纸鹤

莫得本事,废物一个。

【62】了如指掌

  ↓


 

  (CP六娃×二娃。

  私设一堆,ooc有。

  我有罪我忏悔我错了。

  但我下次还敢。)


 

  [0]


 

  这世上有一个人,和你一模一样。

  他喜欢橙色,而你喜欢蓝色。

  他是比你更早降生在世上的存在。

  他心甘情愿保护你,叫你弟弟。

  这个人,知道你所有的恶作剧和坏脾气。

  他知道你的缺点你的优点你的软肋。

  他是山川河流汇聚成的一切温柔。

  他对你了如指掌。

  你对他深刻入骨。

  然后,他成了你眼中的大千世界。

  

  [01]

  

  最近葫芦藤上少了一个蓝色的葫芦,兄弟们整天都在担心六娃是不是被什么神秘组织给拐走了——除了平日里和六娃最亲密的二娃之外。

  宝贝葫芦都快要捏爆了的七娃不太能理解二娃此时此刻的镇定自若:“二哥,六哥已经失踪三天了,难道你一点也不担心吗?”

  二娃轻轻地笑起来:“我要是担心的话,你就能看到我的眼里闪着光。”

  ——他使用千里眼时,总是会射出两条光束,非常明显。

  没见到他用,就说明他没找,他不担心,不想找,没有这个心思,所以他们看不到。

  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他想藏,没有人找得到。”二娃正坐在凳子上拿着大蒲扇烧水,他极具威胁性地看了一眼左手边方向,那里没有人,而另一边是七娃,“世界和平着呢,你担心什么?就算真的被抓走了,你六哥会隐身能瞬移,脑子也不笨,你怕什么?”

  “……可他毕竟是我六哥。”

  二娃莫名攥着蒲扇的手紧了紧,又赶紧松开,继续烧水:“我也是你二哥,知道担心和你开三天玩笑也不露面的你六哥,不如来担心担心我。我在这里坐了那么久,又热又累,你怎么不知道来帮我烧水?”

  七娃向外面看了一眼:“这活适合四哥……四哥去哪了?”

  二娃挑眉,似乎不太想说,可是七娃一副担忧的表情,他还是叹息一声:“你四哥正和你五哥争水克火还是火克水呢,就在正南方向第四个山头上,现在可能一路切磋到第七八个山头了。看起来,晚饭的时候回不回得来都不一定。”

  七娃听到了一声轻笑,笑声听不出来太明显的特征,可是他的数据库却能让他分明地察觉到,那声轻笑下的嗓音似乎是有些沙哑的,很像……

  

  [02]

  

  “大哥呢?你看见他了吗?他烧了一会就出去了,到现在也没回来,刚好你是从外面进来的,看见他没有?”

  思绪被打断的七娃乖巧地回应自己二哥的话:“大哥与三哥在扳手腕。”

  就因为扳手腕,就不管屋子里的水了?二娃心里憋着一口气,但又清楚自己大哥和三弟本来就是这种性格的葫芦,他气也没有用。

  ……算了。

  “弟弟啊,”二娃笑起来,一如既往的温柔,是除开把他找回来的六哥以外,与他最亲近的兄长:“你现在既然没有事做,就去休息休息吧,你六哥玩够以后自然会现身给你看的,别担心。”

  七娃觉得哪里奇奇怪怪的,可是堵在心里莫名其妙说不出来……按理说他二哥六哥交情最好,有事没事就凑在一起,他听也听不懂。

  六哥不见二哥应该最担心才对啊?他为什么完全一点都不担心?难道平时这两个人的关系好其实是错觉么?

  

  “嗯?还不走吗?怎么了?是想留下来替二哥烧水?”

  平时被哥哥抢活干不太做事的七娃一听就整个人都开始犯怂,拔腿就跑,头也不回。

  

  目送七娃走远后,二娃起身去门口瞧,随后转身把蒲扇递过去:“你躲了也有三天,看到七弟急成什么样子了没?”

  没有现身,但是蒲扇被接了过去,凳子也摆得稍微倾斜,有人坐下,壶下的火开始摇晃。

  “他着急就着急呗,难不成你能猜得出我在哪就不安抚他了?我一天不出来,你就得照顾他一天、安慰他一天,总归我不吃亏。你受累,多照顾照顾,我顶多再玩两天,一定当面道歉。”

  二娃:“……”

  他道什么歉?哪次道过歉?

  

  [03]

  

  二娃揉揉太阳穴,深吸一口气,走出门外,打算看他大哥三弟扳手腕去,刚走出几步,就被六娃挡了个正着。

  “不玩了?”

  六娃笑起来,这小子和他长得差不多,但是偏偏笑起来的模样大相径庭。

  七个兄弟的区别,大概只是气质。

  

  “不玩了,烧水要紧,二哥你去吧。”说着六娃拉起二娃的手,一把将蒲扇塞了回去,过程中还捏了捏,是二娃能懂的暗示。

  于是趁着六娃还没有抽出手,他反握住他的手腕,径直一扯,扯到眼前,予他蜻蜓点水一个吻。

  “听话,去跟弟弟道歉。”

  六娃怔了怔,半晌没反应过来,直到二娃再重复一遍,他才终于回过神来。

  “……你只会拿捏我 ”

  

  [04]

  

  歉当然没道。

  七娃黏六娃又不是什么秘密,失踪三天,急得葫芦都快捏爆,但是幸好还没爆——这样状态的七娃看见六娃现身,什么恶作剧什么着急,全都抛在脑后,顾不上。

  六娃抱住窝在自己怀里咬牙发抖的七娃,心想这可不是我不想道歉,是弟弟没有给我这个机会。

  还没把他二哥的模样幻在眼前,便有凌厉的掌风劈过来,六娃隐身瞬移,侧着身子一脚踢上去,却震得脚背生疼。

  他三哥,铜筋铁骨,刀枪不入,硬得像块石头。

  

  六娃现身退远几步,摇头笑起来,有些挑衅:“怎么?和大哥扳手腕扳输了?特意跑来拿我撒气的?”

  三娃登时气结:“你还有脸说!这么多天面也不露饭也不吃,我们都以为你死外头了。”

  “真不是来撒气的?”

  “不是!”

  “那就行。”六娃又闪身几下到树上,“别气,我这不回来了嘛,还踢了你一脚,我的脚背到现在还疼着呢。一见面就要打我,三哥好狠的心呐。”

  三娃抬头看他:“论灵敏我确实不够,但二哥总有法子治你,我这就去找,你不要动。”

  “不用了,我刚刚从二哥那过来。”

  六娃顺势一跳,又震得脚背发疼,他不在意,只是嬉皮笑脸。

  三娃一听,便去找二娃求证了。

  

  [05]

  

  愣了半天的七娃终于看过来,本以为他会问去了哪,六娃过了过台词,等着甩过去,谁知道七娃并没有问,而是问他脚怎么样了。

  “脚……”六娃漆黑的眼珠轻轻地转,而后身子微微倾斜,装模作样地龇牙咧嘴道:“疼,特别疼。三哥你又不是不知道,这一脚过去,它几乎就要没知觉了。”

  “那我去给你拿……”

  “不用,你记得告诉二哥就行。”

  年纪小不懂事且涉世不深的七娃头上冒出七个问号。

  

  [06]

  

  二娃太懂六娃。

  聪明人和聪明人之间的交流也没那么复杂,再加上毕竟还是亲兄弟,一个藤上长出来的,长相身高都一样,只是性格区别差异大而已。

  ——所以二娃察觉到六娃的目的,并没有亲自来看望,反而是告诉了所有兄弟,让大家一起来给六娃送温暖。

  六娃的脸上挂着不太自然的笑容,看了一圈。红黄绿青紫,刚刚好的五个人,唯独没有他二哥。

  

  大娃推开前面的众兄弟把六娃堵在炕头上:“你去哪了?有没有事?遇到了什么坏蛋没有?如果有的话,大哥帮你打死。”

  早不问晚不问,怎么非得这个时候聚在一起问。

  “就是开个玩笑,”六娃转了转眼珠,将要出口的安慰话在唇齿间打了个转,变成了不怀好意:“别担心,这段日子其实我一直在二哥那里。”

  “二哥配合你恶作剧?”是四娃一惊一乍的声音。

  六娃见他没像七娃那样脑子转不过来,连忙点头,免得七娃张嘴捣乱。

  三娃蹙眉:“为什么?”

  “恶作剧嘛,开心就好,哪有为什么。”五娃笑嘻嘻地说,自己不知道现在已经给他二哥挖了个坑,六娃闭上了嘴,默默地在心里给他点了个赞,并不提醒。

  大娃的脸拉老长:“所以他一直以来都是知道你的行踪的?”

  六娃点头。随即听到磨牙声。

  四娃当即来了火:“怪不得二哥从来都不担心,这段日子云淡风轻。”那是他最信任的哥哥,忽然搞这种恶作剧,就像是背叛一样。

  说不清楚,讲不明白,但是生气。

  五娃一巴掌拍到四娃脑袋上:“克制,你想把兄弟们都烧成葫芦瓢吗?别忘了,你虽然能驾驭火,却也是肉体凡胎,火势凶猛起来你也必死无疑。”

  四娃一抖,双耳冒出浓浓黑烟。

  

  [07]

  

  六娃揉揉太阳穴,他这些兄弟们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吵闹,叽叽喳喳半天也聊不完。看这架势,他们能站到后半夜。

  葫芦嘛,落都落地了,自然也就没那么多觉要睡。

  

  “行了。”

  救世主一般的声音传入耳中,轻得像是谁的叹息。

  “大晚上的在这里挤成一团干什么?你们不困六弟也不困吗?”

  “再说了,你们这一大群人全都这么挤在一起,也不嫌热。”

  

  那人一边说,一边拨开五个兄弟们,他的目光停留在六娃身上,没有移开。

  随后,他移开目光,缓缓驱散众人,最后只剩下他独自一人站在了六娃面前,继续盯着他看。

  六娃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弯了眉眼,露出甜腻腻的笑容来,用他温柔的眼神与其对视,声音变了个调,成了撒娇。

  “二哥。”

  二娃垂眼:“哪只脚?”

  “什么脚?”

  “不是受伤了吗?”

  “有没有说谎,是不是卖惨,二哥你最明白了不是吗?”

  听到这种让人窝火的话,二娃不自觉抬起头来瞪他,可是仅剩的几分凶狠还没在眼里晕染开,就被六娃温柔的目光给完完全全地冲散了。

  六娃看见二娃怔愣,心里自然也明白是因为什么。

  他摇头笑起来。笑得有些邪气。

  

  [08]

  

  在二娃转身时,六娃扑了上来,一把搂住他的腰,抱得死紧,二娃怎么也掰不开他的手指。

  他叹息:“干什么?不是没受伤吗?别乱找借口,今天晚上不会下雨更不会打雷也没有妖魔鬼怪。”

  “……”被戳穿了,“可是这长夜漫漫你就留我一个人吗?你毕竟是我的哥哥,稍微陪陪我吧,二哥。”

  二娃继续掰他扣在自己腰上的手指,挣扎了两下,一步都走不动。他一边在心里偷偷发誓一定要努力练武,一边在嘴上冷笑:“你到底是不是把我当二哥,你自己清楚。”

  六娃抱得更紧:“能看出来还走?你只把我当弟弟?”

  二娃想说是,但其实并不是,他对这个弟弟的感情和其它五个兄弟都不一样,这是很轻易就能察觉得到的。

  可是,它是什么时候开始变质,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发酵的呢?

  想不通。

  

  [09]

  

  不知不觉间六娃已经把二娃拖后两步,而自己跪在炕上紧紧搂着二娃的腰。像是二娃落入了一个怀抱,更像是六娃在索取他的温暖。

  “二哥,你不回答,我替你说。”六娃腾出一只手捂住二娃的眼睛,他知道这个时候自己二哥不会挣扎,于是稍微松了松。

  他垂下头贴着二娃的耳朵,用性感的气音,一个字一个字地说,吐字得格外清晰,想听不清楚都难。

  “那时,一开始我们去救爷爷,却都被蛇精接连抓住,我单枪匹马去盗取宝贝如意,暗算妖精,和你里应外合。二哥你在我耳边念咒语,用笃定的表情。我可能那个时候就觉得,他不能再是我的二哥。

  “而你,仔细想想其实也很简单。我猜大概率是因为同一时刻,我偷如意得手放了你,我主动把你揽入怀里时,你就开始动心。不用否认,我不相信。那时心脏紧紧贴合,我听得到你胸腔剧烈的跳动,那是比你的嘴巴更加令人信任事实。

  “这份感情变质就变质,兄弟感情也可以变成爱情,更何况我一开始就不觉得你是兄弟。你是哥哥,但不能是哥哥,这点浅显的道理,你不应该想不通。

  “我刚才说的每一个字,都发自内心。二哥,你听清楚没?”

  

  [10]

  

  可是这种时候,性感的声音在耳边低语,用明摆着想要诱惑你的态度。

  他明知你听力异于常人,可他却故意贴在你耳边说,并不是怕你听不到,只不过是想看看你会不会害羞。

  声音的主人紧紧地抱着你不撒手,他抱个满怀,于是身边都是他的气息,那是另外的清新香气,和所有人都不一样。

  

  [11]

  

  ——这种时候,要我怎么专心去听你的话语,听你想要传达给我的东西?

  ——我现在只知道,这声音在脑海之中萦绕,经久不散。

  ——而一切带着过去式的不确定,我现在都能改口为“坚信不疑”。

  

  [12]

  

  二娃抬起手捂住耳朵,封闭听觉视觉的二娃没有超能力可言。

  于是他闭上眼睛,没有拿下那只挡着视线的手。

  随后,二娃放软身体,向后倒去。

  是全身心的交付信任与放松。

  有些东西,不一定非要说出来。

  

  [13]

  

  ——因为你是最懂我的人。

  

  [END]

  


评论(27)

热度(1306)

  1.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